废艺客卿

After many a Summer dies the Swan :)

爱的徒劳(树洞)

【我总觉得自己要熬不下去了。】




今年25了,十年来一直喜欢一个人。




他是我高中学长,长得并不是一见钟情的类型,性格也不完美,不爱交际,喜欢运动。




我们在同一个城市,同一个区,家也只隔了几条街而已。但是高中毕业之后,我们没有再见过面,我不敢去他住的地方附近,连路过也是匆匆而逃。




他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,第一次表白的对象。少年人的表白能有多美好呢,又直白又老套。




织了三个月的围巾和省下一个月零花钱买的巧克力。圣诞节那天,我鼓足了毕生的勇气说的那句,我喜欢你。




结果当然是被拒绝了。




他的拒绝很温柔,却很直接。说了对不起,说了我很好,说了他只是对我没有感觉。他给了我一个拥抱,就在教室门口,像朋友那样。他的体温透过衣服传了过来,明明那么温暖的一个拥抱,我却觉得很冷。




被拒绝的那天我躲起来了,哭得很厉害,不只是伤心,还有后悔,后悔我为什么要说出来,现在连一个幻想都不可以有了。




如果他表现的再犹豫一点,我可能会不那么快放弃;如果他表现的再恶劣一点,我可能不会再继续这份单向感情。




可是偏偏他连拒绝都表现的太好,让我在之后的日子里,即使遇见再出色的人,都不自觉会拿来和他比较。在每一个人身上找他的影子,却怎么也找不到。




失败的表白之后,我们在学校也没有再有过任何交集,整个高中我都逼自己认清他不喜欢我的事实,整整三年都是一种失恋的状态。也可能那时候第一次喜欢一个人,觉得自己像是苦情戏女主角,一定要隐忍和自尊才可以显得不卑微(笑),其实真的很傻,即使在路上遇见也要装出我已经不喜欢你了的表现,可能人家根本不在乎你。




大学毕业以后偶尔得知了他的近况,他有了固定的女朋友,毕业后和朋友一起创业,还是那么喜欢篮球和旅行,少年气一点也没有减少。




我却像是经历了一场失恋的苦雨,暮气沉沉,一直活在自己自怨自艾的梦里,怎么也不肯醒来。




毕业后我选择出国留学,现在逐渐习惯了另一个国家的生活。每天忙碌的学习,想要变成更优秀的人。




这么多年里,遇到了不同的人,看过了很多身边人的分分合合,会羡慕其他人的爱情,会感概从一而终、从高中到婚礼的情侣。可是在这样的情感环境里,我却没有能力和任何人开始一份新感情。




我的感情在这十年里仿佛熬干了。




家人知道我对他的执念,最好的朋友们也了解这份单恋。他们从开始或嘲笑或规劝,到现在叹息接受。




或许连我自己都分不清这是执念还是爱。




25岁,已经不是做梦的年纪了,我在生活里已经学着向现实低头,可是对于他的感情,我试着醒来,却发现怎么也做不到。




我的每一根神经都记得着第一次见他的时的场景,他的声音,他的笑,他的举手投足,他奔跑的身影和那声温柔的对不起。我怎么会忘记,怎么可以忘记。




或许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里,会有人和我一样,一厢情愿的做着一个苦梦,一梦十年,无法苏醒。




如果你走出来了,可以告诉我是怎样做到的吗?




因为,求而不得,真的很苦


评论(1)

热度(2)